简体中文  /  English /  Ελληνικά
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 > 国际会议
第二届中希经贸论坛在雅典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年10月16日

       

      第二届中希经贸论坛暨企业洽谈会18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来自中国和希腊的400多名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学术界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在希腊债务危机背景下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途径。

      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在论坛上发言时说,尽管遇到了暂时困难,希腊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希腊政府坚信目前与国际债权人进行的关于新紧缩措施的谈判会取得积极结果。斯图纳拉斯说:“我们希望双方能在10月份作出决定,这将使我们乐观地面对未来。”

      斯图纳拉斯说,希腊今年的财政赤字将不会突破国际债权人设定的上限,希腊有望在2014年左右恢复经济增长。

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在论坛上说,此次经贸论坛的举行,一方面传递出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和中国人民对希腊的支持以及对双方长远合作的信心;另一方面,也为中希双方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好平台,为他们加强相互了解和认识,探讨合作前景创造了机会。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希在旅游合作等方面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隆国强说,希腊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气候宜人,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治安情况良好,可以作为中国游客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他说,旅游可以带动基础设施、酒店甚至航空业方面的投资,而且希腊的一些特色产品在中国市场也很有潜力,包括橄榄油、红葡萄酒、奶酪等。

       希腊雅典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希腊中国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主席兰孝程也就突出旅游作为希腊经济发展的战略地位--体验中国游客的感受而思考发表讲话,就希腊旅游业对中国游客的吸引做了透彻的分析,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有望中国和希腊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两极,共享太平盛世!

论坛主办方之一的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秀琴在谈到举办论坛初衷时说,希腊目前处在经济最困难的时期,中国是希腊的好朋友,中方希望通过这个民间交流平台,使双方商务、法律、税务以及技术方面的人士更好地沟通、交流和对话。

      本届为期一天的经贸论坛由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以及希腊经济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主题包括当前经济形势、希腊公共部门及私营部门的投资机会、希腊相关法律及程序介绍等。

Copyright 2012 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协会   版权所有 香港国际金联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No.6,F8,ERMOU ATHENS 10563 GREECE(希腊·雅典)
电话:0030-210-3238855/3310037 传真:0030-210-3238857/3310069 MSN:hellas-china@hotmail.com
E-mail:hellas-china@hotmail.com 京ICP备12043729号-1

客服QQ

客服热线

希腊总部:
0030-210-3238855
北京:010-85592100
上海:021-32200322
太原:0351-711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