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  Ελληνικά
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希腊旅游 > 希腊特色旅游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甘露园南里25号
国际创展中心902室
电 话:0030-210-3238855/3310037
传 真:0030-210-3238857/3310069
MSN:hellas-china@hotmail.com
电 邮:hellas-china@hotmail.com
希腊雅典春节是怎么过的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年04月15日

   
像2013的春节,这样的年在雅典已经过了很多次了,没有了刚来时背井离乡的感觉了,反而觉得自己深深地融入他们的社会生活,一点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思绪都没有了。最近几年希腊受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国内的人们老是看到新闻媒体刊登很多负面的文章,有时来描述雅典,好像进入旧社会的中国年代,用一句常用话说:就是这里的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希腊雅典过春节


    
其实希腊人生活是很舒畅和快乐的,星期天(大年初一)我们开车去海边机场附近的朋友家中,那里叫“RAFINA”他们家有一大片的空地,种了十几颗的橄榄树,在园地里还养了十几只的母鸡,还有两只鸭子,朋友帕罗斯跟我们开玩笑说:养的是“北京鸭”,还有猫、狗之类的动物,有一种乡村的味道。


希腊雅典过春节  
希腊的气候特别适合人居住,一年365天,接近300天都有阳光,天空也是碧蓝碧蓝的,冬天一点也不冷,还有希腊的妇女常年穿着裙子,雅典很少下雪,2004年下一场大雪,给雅典的小孩可高兴坏了,不过离雅典有250公里左右的潘那索斯的滑雪场可以让雅典的人享受滑雪的乐趣。一个城市,离海那么近,离雪山也不远,夏天人的时候可以游泳,冬天冷的时候可以滑雪,所以希腊人日子过得很快乐,一晃一年一年过得很快!
希腊雅典过春节   
由于气候温和,处于地中海亚热带区域,常年都有绿色花草,雅典四周公园多数都是针叶树,一片绿景环绕城市,居住的人们都很舒心,雅典是一座文化历史名城,有很多不同的区域,市中心有两个广场,一个叫做宪法(SYNDAGMA)广场,是首都中心政府所在地,也是商贾云集地方;另外一个广场叫做协和(OMONIA)广场;是市政厅所在地,也是移民和外地人集散地,相对贫困的人士居多,贫民窟也在这周边,我们华人的批发市场也在附近,因为这个地段比较便宜,华人刚来创业的时候,就选价位便宜的地段,但是随着华人的商家的不断加入,这个地段的价格,就慢慢的升高。
希腊雅典过春节   
雅典是世界上著名旅游城市,所以每年有很多的游客到这里观光,所以在市中心酒店林立,从古典型的酒店到现代新颖的时尚酒店,应有尽有;价位差异也很多,便宜的青年旅馆,每晚15欧元,到名贵的总统套房几万欧元一晚;差别很大。城市的居民区也是有很大的差别,如果是希腊世袭的贵族,他们居住在奇飞西亚(KIFSIA)区;新贵一般都居住在戈里法达(GLIFADA)区;还有一部分政府高官居住在纽.普斯西科(NEW.PSIXIKO)区;军人家属一般都居住在帕帕勾(PAPAGOU)区,商业区和居民区也是有很多区别。不同的区域都有自己的商业中心,近几年发展起来的MALL(商业大楼-类似中国的大悦城)在不同的区域崛起。很大的影响商业中心生意,有些区人数不多的商业中心明显的开始没落。
希腊雅典过春节  
希腊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每年只有复活节和圣诞节才会张灯结彩,过了圣诞节后,零零碎碎也有名字节、或与圣经有关节日不少,当然还有公共假日,如国庆节、劳动节、妇女、儿童节、狂欢节、情人节等等,欧洲人除了节日外还有就是一年一度的夏日假期,少则20天,多则一个月。富人穷人都养成了度假的习惯,也许这也是他们促进消费的一种好的办法。我们生活在这里华人也逐步融入希腊的社会,现在很少有国内那种回家过年的感觉。只是在春节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看春晚也能享受到国内节日的气氛。


希腊雅典过春节  
每年国内过年的时候,刚好就是严寒地冻得日子,这几年由于国内经济发展迅速,环境治理没有跟上步伐,阴霾的天气特别的多,越是大的城市环境污染就越严重。所以我们切身的感受到环境优美给人的生活带来精神的享受;阳光明媚,空气新鲜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心境。生活的压力就会减轻,生活的自由,烦恼就会减少,也有利于身心的健康。
希腊雅典过春节  
到了冬季,希腊的游客明显减少,旅游车虽然不停的在运行,车上游客寥寥无几。欧洲人都很怕冷,夏天假期来希腊晒太阳,希腊也被誉为“欧洲的阳台”。冬天他们就很少出行旅游,记得前年我去奥地利过圣诞节,酒店里的暖气热的我都无法睡觉,下半夜只好把窗户打开,以降低温度,才能睡得觉。希腊人用暖气的时间很短,冬季一般只是早晚打开,平时都是关闭着,所以南欧暖气就不发达,因为他们用的很少,旧的楼房很多就没有暖气设备,即使有的也是后来增加的。
希腊雅典过春节    雅典的大不列颠酒店,就像一件举世无双的艺术品,洁白无瑕,古典又现代;这里入住过无数的世界名流,丘吉尔、顾拜旦、拜伦、欧洲各国国王、达官贵人数不胜数!它就位于雅典的宪法广场边上,能在这个酒店住上一宵,就会给自己留下一生中美好的回忆!我们的春节,许多人有假期,不知可以去那儿游览,也许雅典就是给我们中国人准备着,因为这个季节很适合我们春节这个假日。

Copyright 2012 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协会   版权所有 香港国际金联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No.6,F8,ERMOU ATHENS 10563 GREECE(希腊·雅典)
电话:0030-210-3238855/3310037 传真:0030-210-3238857/3310069 MSN:hellas-china@hotmail.com
E-mail:hellas-china@hotmail.com 京ICP备12043729号-1

客服QQ

客服热线

希腊总部:
0030-210-3238855
北京:010-85592100
上海:021-32200322
太原:0351-711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