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  Ελληνικά
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希腊旅游 > 著名景点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甘露园南里25号
国际创展中心902室
电 话:0030-210-3238855/3310037
传 真:0030-210-3238857/3310069
MSN:hellas-china@hotmail.com
电 邮:hellas-china@hotmail.com
圣托里尼岛(Santorini)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2年10月22日

圣托里尼岛
    托里尼岛是世界七大名岛之一,也是基克拉泽斯群岛中最受游人喜爱的岛屿。在希腊语中,圣托里尼岛叫做“锡拉岛(Thria)”。“桑托林”是意大利语名字,来自“圣女艾琳(Santa Irene)”。它是一个罕见的火山岛,总面积为76平方公里,人口总数为7000人。它之所以这样受到游客的喜爱,与它特殊的火山岩风景有很大关系。每年到这个爱琴海上的小岛来度假的游客——以德国人和英国人为主——多达50万人次。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灰使这里的土地非常肥沃。这里出产的葡萄酒、西红柿、陶土等等,都是非常有名的。当然,圣托里尼岛最主要的经济来源还是旅游业。
 
    据考古发现,圣托里尼岛早在公元前3000年就有了高度发达的文化,属于著名的基克拉泽斯文化。公元前2000年左右,圣托里尼岛收到克里特岛米诺斯文化的影响,发展成一个重要的航海与商业地区。甚至在叙利亚都发现了这一时期的圣托里尼文化的痕迹,这证明,他们的航海能力很强,也很会做生意。位于圣托里尼首府费拉(Fira)西南部12公里的阿克罗蒂里(Akrotiri)有著名的考古遗址,也是游客来圣托里尼岛必到之地。目前发掘出的二、三层楼高的建筑群,还有许多画在墙上的精彩壁画,证实圣托里尼岛的历史可追溯至米诺斯时代,而且和克里特岛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些画上的内容反应了当时圣托里尼岛高度的生活水平和艺术水平,现在都存放在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
 
圣托里尼岛
    公元前1628年,正当圣托里尼的经济和文化发展到一个高峰的时候,岛上的火山爆发了。摧毁和埋葬了这个古老的文明。有的考古学家认为圣托里尼岛就是古代传说中的大西岛(Atlantis)——那个莫名其妙地从历史上消失的古代乐园。此后的500多年,圣托里尼岛完全荒芜。直到公元前1000年左右,才又开始逐渐有来自大陆的希腊人居住。后来,圣托里尼岛曾经属于在希腊人统治下的埃及。罗马帝国兴起之后,圣托里尼岛再次易主。公元4世纪,圣托里尼岛是天主教的主教区,公元6世纪之后,圣托里尼岛归罗德岛管理。在第四次十字军征讨中,威尼斯贵族萨努多占领了大部分基克拉泽斯岛屿,建立了一个大公国。16世纪成为奥斯曼帝国的领土。与其他基克拉泽斯岛屿一样,桑托林在希腊争取民族独立的战争中坚定地站在希腊一边,派出了自己的舰队,与土耳其统治者战斗。希腊独立之后,圣托里尼岛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希腊帝国。
 
    火山地震对圣托里尼岛一直是一个严重的威胁。据历史记载,从公元前197年到公元1950年共有8次大的火山爆发。在1956年的大地震中,岛上的主要城镇费拉被彻底摧毁。
 
    费拉城建筑于300多公尺高的峭壁上,依山势层层堆砌的白色房子,构成令人惊叹的几何造形美感。曲折有如迷宫的商店街,陈列了无数琳琅满目、精巧可爱的艺术品,这些艺术品经过精心布置,呈现无尽美感;灿烂的阳光舞影于巷弄间,更造就多变的光影效果,是摄影爱好者绝妙的题材。
 
    从海滨到坐落在山上的首府费拉,身体健壮的朋友可以踏街步行,这里一共有587级台阶。当然,这里也有缆车。从山顶向下眺望,眼前是蓝顶白墙的东正教堂,远处的海蓝和天蓝逐渐融合,景色实在太令人迷恋了。
 
    位于岛的北边的村庄欧依亚(Oia)以令人心醉的夕阳日落而闻名。在1956年大地震之前,这里是本岛的商业中心,村里的豪宅群印证了世居此间海边人家的富裕。这里漂亮的石洞屋也非常有特色,现已被国家旅游局逐一租出。欧依亚的每一家店也都小巧精致,充满艺术性,不论艺廊、皮革、银饰精品店、马赛克、陶土艺品小屋,甚至连餐厅、咖啡馆的装潢皆流露出不俗的格调,难怪这里被称为“艺术家之村”。

 
    圣托里尼岛(Santorini)是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最壮阔的海景,这里蓝白相知的色彩天地是艺术家的聚集地,是摄影家的天堂,在这里,你可以作诗人,也可以作画家,彩绘出你心目中圣托里尼最蓝的天空。它以其美不胜收的景色,令人沉醉的日落,色彩缤纷的火山口,亚特兰蒂斯的传奇故事,以及独特的本土建筑为旅游者带来了无以伦比的体验。 
 
Copyright 2012 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协会   版权所有 香港国际金联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No.6,F8,ERMOU ATHENS 10563 GREECE(希腊·雅典)
电话:0030-210-3238855/3310037 传真:0030-210-3238857/3310069 MSN:hellas-china@hotmail.com
E-mail:hellas-china@hotmail.com 京ICP备12043729号-1

客服QQ

客服热线

希腊总部:
0030-210-3238855
北京:010-85592100
上海:021-32200322
太原:0351-711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