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  Ελληνικά
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希腊新闻 > 默认类别
国际投资人麦嘉华:为何欧洲永远不会放弃希腊?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5年05月13日

      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国际知名投资者麦嘉华周一(11日)表示,牵制俄罗斯在地中海地区的影响力是欧洲将永远不会允许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真实原因。 

      麦嘉华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被很多人忽略的政治问题。如果希腊离开欧元区,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都非常担心俄罗斯将会在地中海地区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如果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机率将很高。希腊已在周二(12日)支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5亿欧元的债务。 

      但是,麦嘉华表示,如果这个情况出现,俄罗斯的脚步将从黑海迈到地中海。 

      麦嘉华解释道,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地区,使得俄罗斯挺进地中海地区的可能性很高,因为黑海与地中海相隔非常的近。他还补充称,希腊退出欧元区本质上为普金进入地中海地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希腊通常被认为是通向地中海地区的大门,也是北约在巴尔干半岛的一个关键前哨。 

      麦嘉华的理论强调了欧洲国家对希腊与俄罗斯关系更加紧密的担忧。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今年4月份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 

      齐普拉斯不仅谴责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希腊政府还在考虑俄罗斯政府提供的一个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管道项目。一些媒体报道称,如果希腊同意该项目,普京将为现金紧缺的希腊提供基金。美国此前劝嘱希腊抵制俄罗斯提供的项目,建议希腊支持西方国家提供的连接欧洲与阿塞拜疆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因为欧洲正在寻求削减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伊斯坦布尔卡迪尔大学教授Dimitrios Triantaphyllou上个月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欧盟有理由担心希腊与俄罗斯的关系,希腊与俄罗斯走的太近,就是对北约发出警告。 

      尽管战略分析师们不同意麦嘉华的评论,但是俄罗斯在欧洲外围国家之间日益增长的政治影响力正在引发担忧。野村证券认为俄罗斯国内的社会压力将可能让普京继续其外交扩张计划。
Copyright 2012 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协会   版权所有 香港国际金联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No.6,F8,ERMOU ATHENS 10563 GREECE(希腊·雅典)
电话:0030-210-3238855/3310037 传真:0030-210-3238857/3310069 MSN:hellas-china@hotmail.com
E-mail:hellas-china@hotmail.com 京ICP备12043729号-1

客服QQ

客服热线

希腊总部:
0030-210-3238855
北京:010-85592100
上海:021-32200322
太原:0351-711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