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  Ελληνικά
当前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希腊新闻 > 默认类别
希腊特色商品和投资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3年05月13日

        由北京市朝阳区商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希腊雅典经商大学、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希腊驻中国大使馆等联合举办的中希经贸洽谈会暨希腊特色产品项目推介会在北京朝阳城市规划艺术馆举行。与会14家希腊公司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对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希腊产品,如橄榄油、葡萄酒、大理石等,进行产品推介,并与中方就贸易、合作合资等事宜进行洽谈。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助理朱智屏、希腊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恩马努尔?善德斯、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Gatsios Kanstantine教授;我校校务委员会主席、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王玲书记、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执行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处夏海泉处长及20位来自希腊的商人参会。

校务委员会主席、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王玲书记致辞

赵忠秀副校长主持会议

        校务委员会主席、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王玲书记认为,我校与希腊雅典经上大学在过去的两年中成功举办了两次中希经贸论坛,反响热烈,为希腊恢复经济发展打下基础。2013年希腊经济正在逐步复苏,2013年5月希腊总理经济部长就私有化双边贸易展开洽谈,此时中希两校联合举办经贸推介会意义非凡。经济文化交流的合作不仅是政府合作,民间合作,也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希望会上希腊的13家企业和中国50家企业抓住此次深入交流的机遇,推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为中希往来友好谱写新篇章。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助理朱智屏

        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助理朱智屏先生在回顾近年来中希经贸关系时表示,目前中希经贸关系进入了新的增长期,贸易、投资、海运、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2012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3.8亿美元。 希望借助此次会议介绍希腊产品,中希建立良好的伙伴关系,在经贸往来方面互助合作。

希腊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马努尔?善德斯(右一)出席推介会

        希腊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恩马努尔?善德斯也表示,近年来中希经贸发展态势良好,许多中国商品在希腊都非常受欢迎。虽然去年希腊对华贸易逆差较大,但希腊对华出口前景还是值得期待。他还指出,中远集团对希腊港口的投资项目非常成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相信两国可以取得双赢的结果。

希腊雅典经商大学校长Gatsios Kanstantine致辞

        希腊雅典经济商业大学校长Gatsios Kanstantine表示,希腊有13家企业来到中国推广橄榄油、化妆品、红酒等产品,希望与中国建立商贸关系。此次推介会的特点是以希腊孔子学院为平台,得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支持。中希关系发展不仅局限于两国高层、总理会谈等形式,还从基层人民发展,这次推介会是全国首例。中国人民懂得如何互相尊重,如何合作。希望希腊通过与中国建立贸易关系增强经济竞争力,并表达了未来建立更多合作的愿望和决心,祝愿中希友谊长青。

        希腊尼贸斯国际商务咨询公司总裁赛明先生指出,希腊已经逐步从金融危机的泥潭中走出来,希腊市场正在恢复对外国投资的吸引力。中国作为希腊全方位的朋友,对希腊经济发发展的作用和影响力远远不是简单的“正面”就可以概括的。他表示相信希腊一定会成为中国进入欧洲市场的门户。希腊投资移民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2 希腊中国经济文化合作协会   版权所有 香港国际金联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No.6,F8,ERMOU ATHENS 10563 GREECE(希腊·雅典)
电话:0030-210-3238855/3310037 传真:0030-210-3238857/3310069 MSN:hellas-china@hotmail.com
E-mail:hellas-china@hotmail.com 京ICP备12043729号-1

客服QQ

客服热线

希腊总部:
0030-210-3238855
北京:010-85592100
上海:021-32200322
太原:0351-7117938